(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是7月尾~即是還有一個月就要到韓國了😂)
為何要選韓國和韓國有什麼特別我就不在這裡多說(應該會有另一篇文章解釋)


上網看了很久也好像沒有關於西江大學本科交換生的資料,所以希望寫一篇為之後去西江作交換生的朋友們做準備。


直入主題吧!
這次的交流是經我自己的大學報名,1月開始報名,之後要參加多場出發前講座,講解注意事項(例如報名、簽證、住宿、保險、轉學分等)總之有一大堆的雜項等着你去處理。所以去交流的第一步就是要不怕麻煩🤧


我報了西江大學的第二學期(9月至12月)為交換生,即是香港大學生的第一學期。
選擇這段日期交流是因爲我的主科建議學生在這學期去作交換生,錯過了或會影響到之後的實習期,甚至可能要延畢。大家報名前可以看看自己學科的工作量能否容許你去做交流生而不影響畢業。

選西江大學的優點就是不用TOPIK(雖然其他都不用)但最好是不用考IELTS,可以省下了一筆考試費

不過記得成績也要有一定分數才可以做交流生!!

通過了自己學校的申請之後,就要準備向交流院校作出申請。西江大學就會發Email 告知你可以透過網上系統提交資料



登入之後按照指示在限期內交文件就可以了

例如報名表、宿舍報名表、語學堂報名表、獎學金申請表等

報名表:
基本資料、證件相、自己院校和科目資料、財政開支以及需要提交以下文件
⭐保單(必須購買有醫療保障的保險)
⭐宿舍報名表(宿舍資訊~
       -基本資料:生活習慣、室友要求
⭐tb skin test結核菌測試結果(住宿舍就一定要做)
      把一些結核菌素注射到皮下,然後72小時看結果。要到診所做。我在學校診所做,大約港幣480元(宿舍資訊~
⭐成績表
⭐護照副本


語學堂報名表:
交流生可以報韓文作選修
精讀班KAP200普通班KGP60
KAP200精讀班可以得到全額補助,等如免費讀韓語
課堂為星期一至五
可作12學分
但只供主修韓語或韓國研究學生報名

而KGP60 普通班有一半學費資助,收300美金
課堂為星期一、二、四的晚上
可作3學分
我報了KGP60普通班,就當作完了我一個的小小心願(可以在語學堂學韓文~又有優惠^^特別喜歡西江大學的語學堂很着重口語)


        
       !報讀KGP60要在限期內完成匯款,匯款為美金300元


獎學金申請(Sogang global scholarship)
申請資格:居住在宿舍
(獎學金會直接扣宿費)(宿舍資訊~

同樣在限期內填好資料
需要寫不少於十行的申請原因
聽其他人講好像很容易就申請到,選擇住西江宿舍不妨都申請

還有就是buddy programme 
參加了就可以參與他們的聚會和活動
而buddy會協助你在韓的生活,例如辦銀行户口等
可以當一個方法去認識oppa韓國朋友

申請完資料都上載完就是等。。。
就是等當地寄出接受信(他會寄到學校
我就等了差不多兩個月時間,才收到這封很重要的信!

 

自己學校的申請向交流院校作出申請等當地寄出接受信

➡️申請簽證

➡️買機票

➡️選科

➡️學分轉換

 

 

第一次寫這類型的文章,如果有不足請多多見諒。有甚麼問題我都會解答。我會盡力寫更多有關的資訊~~感謝看到此處的你!

arrow
arrow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