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江大學有一棟專給國際學生住的宿舍 

Gonzaga Hall
位於學校近後門的位置

房間是雙人房(如無意外應該是這樣🤔因爲只是上網找的
 

 
裏面包床、桌子、椅子、衣櫥等基本設施
每層會有水機和冰箱
地下一樓有食堂、健身房、微波爐、洗衣房
大堂有學習室和公共打印機
(相片會後補~


最重要的 就是房租
西江宿舍最好就是包餐(不過只是早餐和晚餐
 

 
分兩大類:      四個月和六個月
再細分選擇包餐的份量
Plan A: 60%
Plan B: 85%
No meal:不包餐

我選擇了四個月的PlanA


我也很想選六個月,但奈何香港這邊1月初就開新學期。。。。。。要不我也想留久一點去其他地方旅行
包餐方面,我不敢買太多,我怕自己早上懶床吃不了那麼多餐😴吃剩的餐量是不能退款的!
自己亦不想每餐都在學校吃,所以還是選Plan A

房費就$1528000(約港幣一萬,台幣四萬一千)
總共就是$2035000(約港幣一萬四,台幣五萬五)

需要額外付$100000韓圜作訂金(約港幣七百,台幣二千七)
費用可以到步後一星期內繳交,但必須用當地銀行過數。(所以到埗之後要申請銀行戶口)

 

對某些學生最重要的就是門禁時間
西江的門禁是

週日至週四是12:00am-05:00am
週五至週六就是01:00-05:00am

這段時間禁止出入
每個人有一次機會可以在門禁時間進入(離開還是不行
除非有原因例如要吸煙或者需要看醫生(有10分鐘),否則門禁時都要留在宿舍
(感覺吸煙還不錯

外宿則可以無限次
指的就是門禁時不在宿舍內
但必須要在網上申請得到許可,超過一星期更要得到監導個人許可

感覺住宿舍很麻煩的話,學校都建議可以在校外居住
例如新村、梨大、西江這附近也有很多屋可以租。跟朋友合租、租考試院等也可以。

不過在韓國找屋對我來說太麻煩了,有些要交大額的保證金才能入住。所以,太懶的我還是住學生宿舍。


申請程序之前都有提及到    (回帶這邊~
宿舍申請方面有點麻煩

宿舍報名表
       -基本資料:生活習慣、室友要求
⭐tb skin test結核菌測試結果


    這項真的很麻煩!想住宿舍就一定要進行這步。
它是把一些結核菌素注射到皮下,然後72小時內回去看結果。如果結果是陽性,需要做肺的X光檢查

這步要到診所做。一開始我都不知道可以在那裏測試,最後決定在學校診所做,大約港幣480元(台幣約1870)
護士會把菌打在手臂上,打完之後就好像一顆大的石頭瘡。之後會劃上標記,記錄大小。24至72小時回到診所,醫生會看有沒有擴大,沒有就是陰性。然後交上有醫生簽名的證明書就可以了


當申請完成,接受書亦送到之後,就是要處理其他麻煩步驟💩
➡申請簽證
➡選科
➡學分轉換

有甚麼問題我都會一一解答。我會盡力寫更多有關的資訊~~感謝看到此處的你! ​​​​​​​

arrow
arrow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